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內瓦車展到底誰是主角? 話題都是Apple Car!

2015/03/01 18:1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Apple Car 近來傳聞不斷,原本不關科技公司的日內瓦車展,近來話題卻不斷圍繞在 Apple Car 上,雖然不確定這車款到底會不會問世,不過它的相關概念卻引起外界熱議。

許多汽車大廠擔心蘋果若是真的推出了 Apple Car ,即使自己已經是百年大廠,但仍會遭受威脅。(圖片來源/彭博)

日內瓦車展將於本週正式登場,許多車廠關心的卻不只是過往的對手,而更關心蘋果的動態,他們擔心蘋果若是真的推出了 Apple Car ,即使自己已經是百年大廠,但仍會遭受威脅。

資訊科技業調查及諮詢公司顧能公司( Gartner )汽車產業副總裁考斯洛斯基( Thilo Koslowski )就表示,現在不只有過去的汽車大廠,科技公司也同樣加入了競爭,大家都在搶誰能搶先控制汽車的大腦。

考斯洛斯基進一步說,至於實際行動則主要分兩大路線,一部分的車廠會自行鑽研,另一部分的車廠可能將與科技公司合作,估計這樣的合作模式會在未來 5 年內出現。

無人駕駛車的確是近來汽車市場的一項趨勢,如今不只蘋果,就連 Google 也都積極搶進,這些科技公司在資金上的實力,有些甚至超越了這些知名汽車大廠,包括戴姆勒集團( Daimler )、福斯汽車( Volkswagen )、雷諾( Renault )、寶獅( Peugeot )、飛雅特─克萊斯勒( Fiat - Chrysler )、福特( Ford )和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 )等,其中蘋果的市值更是超越了這些汽車大廠的市值總合。

無人駕駛車的確是近來汽車市場的一項趨勢,如今不只蘋果,就連 Google 也都積極搶進。(圖片來源/Google)

戴姆勒執行長柴奇 ( Dieter Zetsche )就曾指出,這種未來科技的汽車在競爭上還有好一段時間,未來科技公司會在這之中扮演何種角色,也都還很難說,就像一開始大家也認為 Google 只是單純的參與,不過如今卻很可能自行製造。

柴奇補充,未來每一家汽車或科技公司都應該在無人車市場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大家能合作甚至依賴到什麼程度,又或者是競爭到什麼地步,這都是未來市場中每個公司所必須考量的。

現今社會車輛的使用越來越廣,功能也就必須越來越多,除了無人駕駛技術之外,物聯網也是一大趨勢,包括與行動及穿戴裝置的結合,汽車與科技公司的關係也就顯得更重要,這也是現在科技巨擎蘋果在汽車界受到高度關注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