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iPhone 6 雙機策略失敗?年度市佔率仍由 Android 稱霸

2015/02/26 20:1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目前智慧型手機已經來到相當成熟的階段,在 iPhone 加入大螢幕行列後, 4 家手機系統硬體產品線佈局也已完成,因此各家系統市佔率看來也大勢底定,結果由 iOS 及 Andriod 勝出,合計兩者共吃下市場 96 %的市佔率,其他小眾系統走向泡沫化。

去年系統市佔率由 Andriod 奪得最高寶座。(圖片來源/法新)

據國際數據公司( IDC )統計,去年系統市佔率由 Andriod 奪得最高寶座, iOS 即使在 iPhone 的雙機策略下也仍未追上,甚至還微幅下滑,其他小眾系統更是如此,其中 Windows Phone 就連在 3 %市佔率都不保,更不用說 BlackBerry 僅存 0.4 %市佔率。

去年第四季各家系統市佔率。(圖片來源/IDC)

去年各家系統市佔率。(圖片來源/IDC)

從數據中可以看到 iOS 及 Andriod 幾乎已經壟斷整個智慧型手機市場,其他小眾系統地位受到嚴重威脅,這也是為什麼許多應用程式開發商不願為它們開發 App 的主要原因,在惡性循環下,這些系統的手機銷售情況恐更加低迷。

來源:funDevic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