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的 Titan 計畫到底是什麼?還挖角一堆大咖進入!!

2015/02/24 10:2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蘋果傳出要做汽車這件事過去吸引大批媒體報導,不過大家對於蘋果有什麼實際作為卻還不了解,其實可以從蘋果挖角的員工都是什麼「身分」來觀察出端倪。

蘋果在汽車領域不只要做軟體,現在也傳出將進攻硬體。(圖片來源/蘋果)

蘋果對於汽車應用大動作不斷,包括先前的 CarPlay 等,不過始終停留在軟體領域,現在就傳出蘋果將進攻硬體,也就是外界盛傳代號為 Titan 的 Apple Car ,因此重金從許多汽車產業界挖角人才,據傳包括福特、賓士及特斯拉等高層員工,團隊人數更高達近百人。

其中影響力最大的就屬前福特高階主管 Steve Zadesky ,他在福特任職 3 年,於 1999 年加入蘋果後,不但參與了 iPod 的設計,第一代 iPhone 也少不了他的貢獻,現在他是蘋果產品設計副總裁。前賓士高階主管 Johann Jungwirth ,過去任職於 Research & Development 部門主管,進入蘋果後負責 Mac 系統工程,據傳現在又轉至 Titan 團隊,是蘋果去年 9 月才挖角來的新員工。

今年 1 月才剛挖角的 Robert Gough ,先前任職於 Autoliv 高階主管,是專門設計汽車安全系統的公司,而他個人則是負責設計 Autoliv 的安全技術及自動化駕駛的推廣,蘋果挖角意圖相當明顯。本月才離開特斯拉的 David Nelson ,先前是特斯拉的機械工程經理,並負責一個團隊,現在則同樣也是 Titan 團隊的新成員。

同樣是特斯拉的 Pete Augenbergs ,先前是機械工程師在 2008 年離開後即加入蘋果,現在也同樣是 Titan 團隊的成員。蘋果剛挖角的 John Ireland ,除先前在特斯拉擔任工程師外,之前也於美國國家可再生能源實驗室( 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Laboratory )工作過,致力研究如何改善電池容量等技術,也許能為外界詬病的低續航力帶來新氣象。

來自 EMCO Gears 的 Hugh Jay ,同樣為前不久才挖來的新成員,來到蘋果之前是上游廠商 EMCO Gears 的高階主管,公司業務主要是銷售變速箱、車橋系統等原件,不過 Hugh Jay 不僅如此,他甚至還曾將產品推廣置航空及國防行業。

從蘋果近來大動作挖角員工的「身分」來看,雖都是汽車產業相關人員,不過項目卻是相當廣泛,要進攻汽車行業的意圖相當明顯,面對外界不斷的唱衰,蘋果似乎是卯足全力要做給大家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