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編觀點] 哈日必備!日本行動上網實戰攻略!

2015/02/16 12:53 文/記者陳宜豐

3.一齊分享方便:行動上網分享器

倘若是多人一起出遊的話,記者比較建議大家採用這種方式,目前在台灣已經有許多業者提供這類機器的租借服務,每日的租借費用大約落在 299 元至 399 元不等,基本上這類的無線上網分享器一次可以提供最多 10 個裝置同時上網使用(當然上網裝置數越多連線越慢),也提供了 4G LTE 等級的連線速度,以記者這次使用的 au 4GLTE 機種來說,速度可以達到下載 75 Gbps/上傳 25 Gbps 的速度,甚至在 CP+ 展覽時還用它來發稿,所以在速度應該是相當足夠使用。

行動上網分享器在機身背後具有基地台名稱跟密碼方便輸入連線

不過在租借這種機器時要注意一點,通常日本電信業者都會針對上網服務設定流量限制,只要在特定期間內超過使用流量,就會將該門號(裝置)進行限速(會只剩下 128 kpbs,基本上只能勉強閱讀臉書訊息而已),所以在使用行動上網分享器時,可不要太開心用手機來看影片啊。另外行動上網分享器的分享範圍也不會太廣,大約 5-7 公尺就已是極限,倘若要分開行動,甚至是上下樓層逛街的話就會收不到訊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