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什麼!Apple 也想跨足電動車領域 與特斯拉分一杯羹?

2015/02/14 09:47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還有企業想與特斯拉(Tesla Motors)分一杯羹!現在蘋果公司(Apple Inc.)正致力於開發其專屬品牌的電動汽車領域,與特斯拉共同搶食這塊市場。

現在蘋果公司(Apple Inc.)正致力於開發其專屬品牌的電動汽車領域,與特斯拉共同搶食這塊市場。(圖片來源/彭博社)

《彭博社》報導,蘋果電動車研發專案代號為「Titan」,最初的研發目標將鎖定外型類似小卡車的電動車,據消息人士表示,蘋果早已秘密派遣了約 700 名員工開發蘋果品牌的汽車,且蘋果高層主管已前往奧地利登門拜訪高檔汽車製造商,來為其計劃鋪路。

據消息人士表示,蘋果早已秘密派遣了約 700 名員工開發蘋果品牌的汽車,且蘋果高層主管已前往奧地利登門拜訪高檔汽車製造商。(圖片來源/彭博社)

蘋果對於管理龐大個供應鏈可說是純熟、精通,並且還能藉助其已開發的科技套用在電動汽車上,該公司在自家產品iPhone、iPad、以及 Mac 上的電池技術已研究好長一段時間,且於 2012 年發表的地圖系統能用在導航上,去年蘋果一項車載系統─ CarPlay,此系統能與汽車結合,並能在車上使用 iTunes、地圖、查看訊息,以及其他應用功能。

蘋果對於管理龐大個供應鏈可說是純熟、精通,並且還能藉助其已開發的科技套用在電動汽車上。(圖片來源/彭博社)

其實蘋果對於開發自家汽車的想法已有數年,蘋果市場部門資深副總裁 Phil Schiller 於 2012 年法庭上公開聲明,各高階主管早在開發 iPhone 之前,就在討論發展汽車市場的可能性,而另一位蘋果董事會成員,同時也是 J.Crew 公司的執行長 Mickey Drexler 也於 2012 年表示,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先前就想要創立自家品牌的汽車。

J.Crew 公司的執行長 Mickey Drexler 也 2012 年表示,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先前就想要創立自家品牌的汽車。(圖片來源/彭博社)

蘋果發言人 Tom Neumayr 拒絕對此置評,《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 )報導,蘋果在週五稍早聘請了汽車專家來為其新研究部門效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