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摸出世界的輪廓!超音波手套讓視障者用手“看”

2015/02/13 11:2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球視障人士約有 2.85 億人,其中 90% 的人口生活在發展中國家,這些國家當中以印度居冠,該國視障人士高達 1200 萬人 。在未來,視障人士使用白手杖的生活方式將被改變,震動聲納手套將幫助他們摸出世界的輪廓。

圖片來源:DailyMail

該款手套由英國團隊開發,配有電池供電的超音波感測器,類似汽車的倒車雷達,會發出不同的聲音。利用聲納的原理,超音波被發送出去後,碰到障礙物就會反射回來,手套接收即會發出震動。不同的模式和強度,讓使用者知道他們與障礙物的距離。

圖片來源:DailyMail

該手套是諾丁漢大學的兩名學生設計,起初是為了開發出無需繁複訓練即可使用的小工具。設計者之一的 Raivat Luthura 表示,目前該手套的附件體積稍大,他們正研究一款含有微處理器的新系統,使體積更小、重量更輕,讓外觀也能夠變得更漂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