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堪回首的過去 那些年被微軟搞砸的產品

2015/03/03 15:5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曾經在電腦市場獨霸一方的微軟,創造出不少驚人的產品,有些甚至定義了我們和電腦的關係,但是有得就有失,微軟過去也搞砸過不少產品,有些甚至糟糕到你連聽到沒有過─快來看看你用過哪些!

Surface RT系列是微軟平板中尷尬的存在。(法新)

1.Surface 2 

Surface 2 與 Surface RT 原本是微軟強打平板市場的主力機種,搭載獨立的 Windows RT 作業系統,想要在 Apple 和 Google 兩強中殺出血路。

然而結果並不如預期,在 iPad 的席捲平板市場的情況下,不論在商用或是娛樂方面, Surface RT 系列都欲振乏力,隨著自家另一款搭載 Windows 8 系統的 Surface Pro 推出第 3 代後,微軟也只好把 Surface RT 系列這個尷尬的存在給下架了。

蓋茲:搭配 XP 作業系統的超強平板電腦,賈伯斯你想都沒想過吧!哈哈(設計對白)(美聯)

2.Tablet PC 

但若要說到平板,早在 2001 年微軟就推出首款平板電腦 Tablet PC ,當時老大比爾蓋茲還當政,還比賈伯斯的 iPad 早上 10 年!而且它搭配的還是微軟最強的 XP 作業系統呢!

只是 Tablet PC 無論在介面和使用上,都沒有太大突破, XP 也根本不適合觸控使用,最後只能淪為一個概念產品。

Zune 原本想要分 iPod 的一杯羹,結果立馬被打趴...(美聯)

3.Zune 

身為 Apple 最好的競爭對手,當他們推出大受歡迎的 iPod 時,微軟怎麼可能不為所動,所以微軟就推出了音樂播放器 Zune 來應戰,

但 Zune 對音樂版權的限制,與音樂使用方便性完全比不上 iPod ,結局大家都知道的, Zune 被 iPod 遠遠拋在腦後,完敗。

Kin 主打的是年輕人,微軟,你是認真的嗎?(美聯)

4.Microsoft Kin 

微軟推出過不少行動裝置,但若提到耗時 2 年研發、投入近 10 億美元的 Microsoft Kin ,這根本是個災難。

2010 年微軟自行推出的 Kin 系列手機,同時具備滑蓋式鍵盤和觸控螢幕, 500 畫素的相機在當時也是頂級配備。但光看它無聊的外型,以及貧乏的功能,主打年輕客群完全失敗,更不用說要贏過如日中天的 iPhone 和 Android 的手機大軍,最後它撐不到 2 個月就消失不見了。

蓋茲:看我領先 Apple Watch 10年!(設計對白)(美聯)

5.MSN Smartwatch 

什麼!微軟也出過智慧手錶?別懷疑, 2004 年微軟推出了具備收聽 FM 廣播、天氣資訊、股市行情、運動賽事結果的智慧手錶,乍聽之下還不錯,雖然實在沒人聽說過也有這個產品,而且為什麼是叫 MSN Smartwatch ?

不過,有消息指出,由於 Apple Watch 即將上市,微軟將再次跟 Apple 一戰高下。嗯...這個榜單應該不介意再多加一支智慧手錶。

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當機中...)

6.Windows Me 

除了實體產品,微軟也搞砸不少作業系統。在 Windows 95 大獲成功之後,大家都期待微軟下一代產品會更上層樓,但是幾年後推出的 Windows Me ,得到的卻是噓聲和抱怨,無論是從軟體安裝到執行都狀況連連,還常常發生系統當機。等到 XP 在隔年正式推出後它才因此解套。

用過 Vista 之後,才知道 XP 的美好(淚)

7.Windows Vista

微軟可能有個習慣,在一個作業系統成功之後,他們就想推出一個新的來摧毀它, Windows Vista 就是身負重任來毀滅 XP 的。

雖然 Vista 增加不少新功能,界面也變得更花俏、更複雜,但很多不必要的設計,也讓它變得非常笨重、跑非常非常慢。但也許應該要感謝 Vista ,才讓人知道 XP 的美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