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在監督你!在這些國家發文可要小心!

2015/03/04 12:1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在Facebook上分享自己的想法和照片對我們來說是件稀鬆平常的事,但你能想像在沒有言論自由的國家,Facebook會變成什麼樣子嗎?在印度、土耳和巴基斯坦每天都會有成千上萬的貼文和照片被以「褻瀆宗教或政府」的名義被封鎖,Facebook不再是自由表達意見的平台。

(圖片來源/美聯社)

在那些高度控管言論自由的國家,Facebook 會代替政府審查臉書上的貼文,根據 Facebook的統計,去年上半年度,Facebook 在印度封鎖了近5000條留言,在土耳其和巴基斯坦則封鎖了 2000 條貼文,讓你無法在這些國家境內看到這些貼文和回應。

(圖片來源/CNN)

Facebook 甚至應土耳其法庭的命令,關閉了描繪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粉絲專頁,因為在回教的教義中,先知的形象是不能被描述、描繪出來的。

為了利益    Facebook 向高壓控制言論自由的政府低頭?

Facebook 在印度、土耳和巴基斯的表現,讓人不禁懷疑,身為一個跨國大型科技公司,Facebook 難道不需要捍衛自家用戶的言論自由嗎?

(圖片來源/路透)

對此,Facebook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表示,Facebook 希望盡可能地提供更多人說話的自由和權利,但卻又不得不遵守當地的法律,但 Facebook 不會輕易低頭,Facebook的律師會向政府爭取「仔細審查」貼文的時間,換句話說,就是採取「拖延政策」。

以俄國著名反對派領袖、前任副總理涅姆佐夫(Alexey Navalny)的例子來說,俄羅斯政府要求 Facebook 撤下所有聲援涅姆佐夫集會遊行的活動頁面,但 Facebook 只撤下了「原版」的頁面,保留了其他「山寨版」的活動頁面。(涅姆佐夫於上月27日遭人槍擊身亡,震驚俄羅斯社會。)

(圖片來源/法新社)

Facebook 表示,土耳其政府已經封鎖了Twitter 和 YouTube,Facebook 雖然希望讓所有用戶都保有言論自由,但 Facebook 畢竟只是個企業,無法與政府正面衝突,在這些國家的政府改變政策以前,Facebook 只能最低限度的遵守地方的法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