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無所不能!15 分鐘內就可篩出愛滋病毒

2015/02/09 03:1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無所不能,現在連愛滋病和梅毒都可以檢測!哥倫比亞大學工學院生物工程學副教授Samuel K. Sia發明了一種僅手掌大小的檢測器,只要採集受測者的血液,就可以在15分鐘內檢測到是否感染到HIV或者梅毒。

(圖片來源/Columbia University Engineering)

這個小型檢測器名為「dongle」,他可與iPhone或者Android系統的智慧型手機連結,只要採集受測者的血液,放置於儀器內的試紙上,再輸入病患編號,等待幫浦加壓,就可以在15分鐘內得知測驗結果,整個檢測只需一個人,且操作簡易。

一般醫療院所使用的HIV篩檢儀器的造價約18450美元(約台幣55.35萬元),成本相當高;但「dongle」的造價僅34美元(約台幣1054元),不但便宜許多,且檢測速度快,可以大大地改善篩檢方式。對於HIV和梅毒盛行率與發生率相當高的國家,相信「dongle」於疾病控制方面會有很大的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