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新惡意軟體偷光你的私密照!有無 JB 一樣中招!

2015/02/06 09:3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當惡意軟體不斷被開發,大眾逐漸意識到行動裝置安全的重要性。根據國外媒體雜誌報導指出,無論手機越獄與否,新版間諜軟體可入侵運行 iOS 7 及 iOS 8 韌體的 iPhone 手機,且一旦被入侵,該軟體即可傳送大量數據,包括圖片、訊息等至遠端伺服器。

趨勢科技稱該間諜軟體為 XAgent,其可透過網路釣魚攻擊,引誘用戶點擊並自動安裝,之後透過朋友圈發送訊息。XAgent 還能夠開啟手機的麥克風,因此能夠紀錄手機收音範圍內的聲音資訊。

該軟體的圖像能在 iOS 7 底下隱藏,且無需透過點擊開啟軟體,因此趨勢科技推測其應是在 iOS 8 發佈之前設計。

如果有 iOS 裝置仍未升級,建議升級到最新的 iOS 8.1.3。另外,該軟體利用連結下載安裝,因此如果收到奇怪的短訊,請勿點擊內文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