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手機就可當大導演!這部影展片居然是用 iPhone 5s 拍的!

2015/02/02 10:2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今年日舞影展( Sundance Film Festival )中有部電影聲名大噪,那就是「 Tangerine 」(橘子),令人驚訝的是,整部片是由 iPhone 5s 拍攝出來,雖說是由手機所完成,但其整體畫質卻可媲美用專業攝影機拍的電影,進而在影展上頗受好評。

「Tangerine」整部片是由iPhone 5s拍攝出來,雖說是由手機所完成,但其整體畫質卻可媲美用專業攝影機拍的電影。(圖片來源/《Tangerine》)

《 The Verge 》報導,許多業餘攝影愛好者皆使用過 iPhone 來拍攝影片,但「 Tangerine 」卻是第一部躍上日舞影展大舞台的 iPhone 拍攝電影,導演 Sean Baker 表示,會用 iPhone 來拍攝整部片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經費很有限,為了壓低成本所下的決定,他們只使用了 3 台 iPhone 5s 、一個 8 美元用於控制焦距與光圈的 Filmic Pro App 、手持穩定器,以及一個能製造廣角的變形鏡頭,並採用 2.35:1 比例的寬螢幕,當然還需要一支深諳傳統電影拍攝技法的團隊。

這是一台由Moondog Labs打造出來的變形鏡頭,在水平方向增加33%的視野,讓畫面變更寬。(圖片來源/Moondog Labs)

起初演員們對於導演要用 iPhone 來拍電影持著半信半疑的心態,也不太習慣,但隨著拍攝的進行,開始感覺 iPhone 的便利性、靈活性帶給了整部電影很大的好處,如攝影師能騎著自行車圍繞著演員們拍攝、捕捉鏡頭;另外,呼應「 Tangerine 」片名給的靈感,將色彩飽和度調到很高,並對畫面紋理進行數字處理,賦予這部電影擁有懷舊的效果。

呼應「Tangerine」片名給的靈感,將色彩飽和度調到很高,並對畫面紋理進行數字處理,賦予這部電影擁有懷舊的效果。(圖片來源/《Tangeri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