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為什麼贏 iPhone?15個原因告訴你

2015/01/30 14:5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智慧手機兩大作業系統 Andoroid 以及 iPhone 的競爭始終沒有斷過,先前蘋果(Apple Inc.)才公佈其最新 iPhone 的銷售財報,但即使 iPhone 瘋狂熱銷,仍有許多原因證明Android 其實是勝過 iPhone。

智慧手機兩大作業系統Andoroid以及iPhone的競爭始終沒有斷過。(圖片來源/Flickr)

當你買下 iPhone 時,一開始就必須決定手機的儲存容量,但反觀 Andoird 手機並不需要這樣,每支 Andorid 手機皆有內建 microSD 卡槽,因此用戶能夠輕鬆且以更便宜的價錢購買記憶卡,擁有更多的儲存空間。

每支Andorid手機皆有內建microSD卡槽,因此用戶能夠輕鬆且以更便宜的價錢購買記憶卡。(圖片來源/Flickr)

電池部分,許多 Andorid 採用可讓客戶自行更換電池的設計,手機的電池壞掉時,用戶能夠打開背蓋將其移除並換上一個新的電池,iPhone 大概就就無法這樣做了!

當Andorid手機的電池壞掉時,用戶能夠打開背蓋將其移除並換上一個新的電池。(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許多 Android 手機(包括HTC One、LG G3,以及 Galaxy S5 等)能夠透過特定軟體作為電視的遙控器,因為它們在手機機身的最上頭擁有紅外線發射器,iPhone 則無此功能。

許多Android手機(包括HTC One、LG G3,以及Galaxy S5等)能夠透過特定軟體作為電視的遙控器。(圖片來源/Flickr)

Android 手機對於管理資料系統非常有一套,當 Android 手機與電腦進行連接時,用戶能夠看到檔案夾系統井然有序的分門別類,當你想搜尋資料夾中的的某個檔案時,能夠十分簡單的找到並將其拖曳出來,但 Apple 似乎並無給你那樣的權限來使用所有的文件。

Android手機對於管理資料系統非常有一套,當Android手機與電腦進行連接時,用戶能夠看到檔案夾系統井然有序的分門別類。(圖片來源/Flickr)

Android 手機並不會限制用戶所下載歌曲的來源,但 Apple 以及 iOS8 系統若想要在 iPhone 上下載音樂,則必須透過 iTunes 來執行,且若你想將 iPhone 裡頭的照片上傳到電腦上,則還要藉由 iPhoto。

Android手機並不會限制用戶所下載歌曲的來源。(圖片來源/Flickr)

用戶可以使用任何一款 micro-USB 電源線來為 Android 手機充電,但如果想要幫 iPhone 充電,則必須使用專屬的「Lightning」線。

用戶可以使用任何一款micro-USB電源線來為Android手機充電。(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谷歌(Google Inc.)的應用程式商店能夠准許用戶從手機網頁直接載 app,但若你想要在iPhone 上用瀏覽器搜尋 iPhone app 則需要再另外啟動 iTunes 或者是 App Store 來下載或安裝。

若你想要在iPhone上用瀏覽器搜尋iPhone app則需要再另外啟動iTunes或者是App Store來下載或安裝。(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用戶能在同一台 Android 平板上設置多個使用者帳戶,這樣便可以分享資訊給身邊的親友,並且能限制每個人所看到的資料權限,iPad 就無此功能。

用戶能在同一台Android平板上設置多個使用者帳戶。(圖片來源/Youtube)

Apple 內建的地圖 app 功能並不如 Google 的地圖,瞧!下圖兩種的比較便能見分曉。

Apple內建的地圖app功能並不如Google的地圖。(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對於 iPhone 來說,鎖屏的方式可以有指紋辨識以及密碼鎖2種,但大部分的 Android 裝置都擁有許多種解鎖的方法,包括圖樣解鎖或者是人臉辨識。

大部分的Android裝置都擁有許多種解鎖的方法。(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Android 手機可以提供比較多客製化的功能,用戶能夠下載許多 app,並且能夠藉由安裝好的應用程式來更換手機的介面,如一般 Android 所知道的 widget(小工具),但 iPhone 的模式就很固定,也不能在桌布上新增任何方便的小工具。

Android手機可以提供比較多客製化的功能,用戶能夠下載許多app,並且能夠藉由安裝好的應用程式來更換手機的介面。(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Android 手機並不會強迫用戶必須將所有的app集中到一個主要頁面,但 iPhone 卻由不得你!

Android手機並不會強迫用戶必須將所有的app集中到一個主要頁面。(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某些少數的 Android 手機能夠同時開啟數個app,如LG手機可以同時在同一個頁面中開啟好幾個應用程式,並且能使其便透明亦或者改變視窗大小。

某些少數的Android手機能夠同時開啟數個app,如LG手機可以同時在同一個頁面中開啟好幾個應用程式。(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當你擁有一隻 Android 手機,你的手機通知會永遠出現在螢幕的最上方,讓用戶能夠更輕易的記得需要待辦的事情或者是需要回覆的訊息。

Android手機通知會永遠出現在螢幕的最上方,讓用戶能夠更輕易的記得需要待辦的事情。(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最後一項是個小小的差別,當在 Android 手機設定鬧鐘時,手機會告訴你還有幾個小時的睡眠時間,但 iPhone 卻不會,可能要自己算吧!

當在Android手機設定鬧鐘時,手機會告訴你還有幾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