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一摸就可以傳資料!阿凡達,是你?

2015/01/29 16:3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你聽過「人體傳輸線」嗎?這不是什麼恐怖電影或科幻情節,Ericsson 的「Connected Paper」技術,只要透過觸摸紙張,就可以將紙上的資訊傳送到你的智慧型手機裡,你就是資訊的傳輸線!(就說是阿凡達吧~)

(圖片來源/Cnet)

Ericsson 在 CES 大會上展示了「Connected Paper」技術,讓人體成為紙張與手機之間的傳輸線,使用者用手觸摸湯杯後,這杯湯所使用的食材資料就會傳送到手機上,聽起來很神奇吧~但目前數據傳輸的能力只有 10 Mbps,仍在發展階段,且「接收訊息器」的體積過大,無法隨身攜帶。

(圖片來源/Cnet)

Ericsson 認為,如果要讓「Connected Paper」技術普及,必須仰賴頻寬更寬的 5G 網路,才能支持大量資訊同步下載,目前的4G網路還不夠力,但 5G 網路實現商業部署至少要到 2020 年,想當阿凡達還需要再多等幾年啦!(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