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 五週年銷量跌!不知道賈神作何感想?

2015/01/28 11:1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在 iPhone 升級大螢幕之後,原本銷量就日漸萎縮的 iPad 如今又更加下滑,而五年前正是賈伯斯發表第一部 iPad 的時候,如果賈伯斯在世並看到今天這情況,不知道會作何感想?

原本銷量就有萎縮的 iPad 如今又更加下滑。

美西時間 2010 年 1 月 27 日至今至好是 iPad 發布 5 週年,還記得當時賈伯斯是這樣介紹它的,「一部介於 iPhone 與 MacBook 的行動裝置,我們把它叫做 iPad 」,當時的推出可以說是轟動一時,改變了整個平板電腦、行動裝置、甚至是電腦的生態,而後不論在銷量或是定評價也都是強佔第一。

賈伯斯於美西時間 2010 年 1 月 27 日發表第一部 iPad。

但如今在大螢幕手機風潮的席捲下,整個生態系統又再一次的被更新,有外國媒體就報導,過去 Apple 鎖定特別的消費者推出 iPad,但現在自家產品線卻又逐漸改變了定位,包括從 Apple Watch 到 iPhone 6 ,甚至是傳聞中超輕薄的 12 吋 MacBook ,這都使得 iPad 的定位越來越尷尬, iPhone 6 Plus 熱銷而 iPad 銷量下滑就都是最好的證明。

如今在大螢幕手機風潮的席捲下, iPad 銷量大受影響。

如今外界看來,iPad 已淪為 iPhone 的附屬品,甚至是可有可無的慘況,iPhone 則絕不能離手,事實上,過去 Apple 的敵對陣營也曾不客氣譏笑,包括比爾蓋茲:「 iPad 給我的感覺並不如 iPhone 那樣震撼,至少我不會說,喔!我真希望它是由微軟開發出來的」、 Google 董事長史密特:「這玩意就僅是將手機放大而已」。

蘋果執行長庫克對於 iPad 銷量下滑僅表示,目前只是進入銷量減速時期。

蘋果執行長庫克對於 iPad 銷量下滑僅表示,目前只是進入銷量減速時期。回顧過去,iPad 也曾輝煌過,截至去年財報為止,iPad 的銷量已經達到 2 億,但在銷量減速下,外界也開始想問蘋果是否應該對產品做些相應的調整了,不知道賈伯斯如果在世的話又會怎麼想?

圖片來源: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