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敵市場競爭?傳 Sony 再祭出裁千人措施

2015/01/28 11:0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漸趨激烈,尤其中國廠商推出的小米機( Xiaomi )以低廉的價格在中國市場佔有不少優勢,甚至足以與各家大廠互相比拚,其中又以索尼( Sony Corporation )似乎是無法敵擋這來勢洶洶的激烈環境,使得其智慧手機事業的處境岌岌可危,現在甚至傳出 Sony 計劃將再裁員約 1000 人,設法降低成本來讓智慧手機事業重拾獲利。

傳出Sony計劃將再裁員約莫1,000人,設法降低成本來讓智慧手機事業重拾獲利。(圖片來源/彭博社)

根據《彭博社》報導,據匿名消息人士表示, Sony 此次裁員將會在智慧手機事業中裁撤約 1000 人,員工總數降至約 5000 人; Sony 首席財務官吉田憲一郎( Kenichiro Yoshida )擬對智慧手機事業實行精簡措施,計劃將結束在中國新智慧手機的發展,在與蘋果( Apple Inc. )與三星( Samsung Electronics Co. )的激烈競爭下,也將淘汰部分 Xperia 型號手機。

Sony首席財務官吉田憲一郎(Kenichiro Yoshida)擬對智慧手機事業實行精簡措施,計劃將結束在中國新智慧手機的發展。(圖片來源/彭博社)

此次裁員的地區包括中國、英國,以及瑞典,且因 Sony 為達到 2017 年 3 月前減少智慧手機事業營運成本 30 %的目標,這次的再裁員是必要手段, Sony 智慧手機部門發言人拒絕對此置評。

Sony為達到2017年3月前減少智慧手機事業營運成本30%的目標,這次的再裁員是必要手段。(圖片來源/路透)

《路透》先前曾報導, Sony 社長平井一夫( Kazuo Hirai )表示,為重振持續陷入虧損的行動部門及電視部門, Sony 計劃祭出大規模的改革措施,包括恐出售行動部門事業,或尋找合作夥伴共組合資企業,顯示出 Sony 智慧手機事業情況恐比外界預期還來得糟。

[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