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駭客事件層出不窮!怎麼保護你的電腦?

2015/01/26 22:0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有什麼方法能保證你的個人電腦完全安全不受駭客侵害,答案是:不可能!尤其當你有一定的身分地位,持有職業上重要的機密文件,駭客定就會鎖定你這個目標。不過,採取下列防範措施,能夠盡量避免自己成為「被駭者」。

(彭博)

1. 基本防範措施

首先要採取的基本防禦措施,就是隨時更新系統軟體。防毒軟體或是作業系統的更新能夠修補程式漏洞,防止駭客病毒有機可乘,卸載不必要的軟體程式,也能幫助降低受到攻擊的機會。 

Secunia Personal Software Inspector ( PSI ),是一款免費的電腦主機安全漏洞檢查軟體,能自動掃描未更新的程式,幫助使用者安全升級。

SlimWare 軟體公司的 SlimCleaner ,能夠幫助電腦清理軟體不必要的系統垃圾,還有其他多功能的系統服務,像是移除或升級軟體、瀏覽硬碟容量、輸出 Windows 的軟體資訊等。

至於防毒軟體方面,除了免費防毒軟體,想要提升安全防護,最好選擇安全性較高的付費的軟體,像是 Kaspersky 或 Bitdefender 都有出免費與付費升級版的防毒軟體。

(路透)

2. 保護瀏覽器

瀏覽器是最容易被攻擊的地方,駭客通常會透過網頁植入病毒,像是 Google 的 Chrome 瀏覽器最容易有安全漏洞,但也最快被修復。

作為瀏覽器的執行程式 JavaScript 也常有安全性的問題,但你不可能關掉不用,因為很多網站的程式語言都用 JavaScript ,使用 NoScript 可以提供網頁瀏覽的安全保護, Google Chrome 用戶可以選擇 ScriptSafe , Ghostery 則可以保護自己的安全隱私,阻擋網站監控你在瀏覽什麼樣的網頁。

如果你是駭客追逐的羔羊,可以透過沙盒,一種獨立於電腦規劃中的區域,讓指定程式在沙盒中執行,各種資訊與紀錄都會在沙盒中執行,與外界隔離。原由德國 InnoTek 軟體公司出品,現由甲骨文( Oracle )開發的 VirtualBox ,也是類似沙盒的虛擬 pc 軟體。

(路透)

3. 隔離外在威脅

電腦蠕蟲、木馬程式或是人為攻擊,可以透過防火牆隔離網際網路或是應用上的惡意攻擊,過濾、阻絕外部資料,偵查 pc 上的可疑活動,現在的作業系統大多有內建的防火牆,對一般家庭來說已經很夠用。

至於高風險用戶或企業網路用戶,則可以建置非軍事區 DMZ ( Demilitarized Zone ),一種介於內部網路和外部網路的網路架構,能提供對外部入侵的防護。

(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