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D 列印救命再添一例!小女孩靠 3D 列印協助換心!

2015/01/24 09:08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3D 列印的技術運用不僅廣泛,也越發進步,日前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兒童醫院,又有一個以 3D 列印心臟救活兒童的案例,證明望靠 3D 列印拯救生命已經不是夢。

(圖片來源/Miami Herald YouTube)

這位名叫 Adanelie Gonzalez 的小女孩年僅 4 歲,患有全肺靜脈迴流異常( TAPVR ),代表她的肺靜脈匯流沒有接回左心房,而是流向與心臟相連的右側靜脈腔室,導致呼吸困難、免疫系統降低,嚴重甚至會休克、心臟衰竭而死亡。

(圖片來源/Miami Herald YouTube)

儘管經過多次的手術,但心臟外科醫生擔憂,若不進行全面性的換心手術,小女孩很快就會器官衰竭,最後醫生們決定利用 3D 列印技術協助 Adanelie 的換心手術,醫生先用 3D 列印印出 Adanelie 的心臟與周邊血管樣貌,在手術前模擬真正手術的情形,以避免發生重大失誤的可能,幸運地手術很成功, Adanelie 正在醫院復原,心臟功能也非常正常。

(圖片來源/Miami Herald YouTube)

(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在美國、日本、中國、歐洲等地區,已經有非常健全的 3D 醫學研究中心與研究計畫,不只心臟器官,連人類細胞、組織、血管都有卓越的實驗成績,加上有越來越多成功的 3D 列印醫療案例,顯示人類醫療科學跨時代的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