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lackBerry CEO 語出驚人:蘋果需為黑莓開發 app

2015/01/23 10:1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BlackBerry 在過去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中可謂風生水起,但在 iPhone 發布後,該公司一系列手機便逐漸黯淡,而後雖然推出 BB10 系統力圖振作,但最終還是如同 Windows Phone 一樣,因為 app 不夠多而遭市場拋棄,有趣的是 BlackBerry CEO 竟表示這是 Apple 的責任?

BlackBerry CEO 程守宗語出驚人表示,蘋果需為 Blackberry 開發 App。(彭博)

繼微軟發表 Windows 10 力圖振作電腦及手機業務後, BlackBerry CEO 程守宗也在最近放話,表示各個應用程式開發商都應該開發各平台的 App ,才符合中立競爭的精神。

程守宗說,各個應用程式開發商都應該開發各平台的 App ,才符合中立競爭。(彭博)

程守宗隨後更直指 Apple 的 iMessage app ,僅供自家使用,根本是「歧視」 BlackBerry 用戶,反觀自家的 BBM 則都支援各平台,包括 iOS 、Android 及 Windows Phone 。

程守宗更直指 Apple 的 iMessage app ,僅供自家使用,根本是「歧視」 BlackBerry 用戶。(Apple 官網)

程守宗是在發給美國政府的公開信中提及此事,信中強調支持網絡中立 ( Net Neutrality )的立場,信中指出,網路不應該受到網路供應商或是程式開發商的控制,好比不能對網站或服務限速、不開發特定平台的 App 。

程守宗在發給美國政府的公開信中強調支持網路中立的立場。(彭博)

BlackBerry CEO 能有這個想法當然相當好,若是大家真的能遵守,那消費者就可以無須擔心 App 開發有無,而直接選擇自己愛好的系統及廠商,但就現實面來講那是不可能的,畢竟軟體開發者為顧及自身利益,還是會選擇市場較大的系統平台,因此不可能為所有系統都開發可支援軟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