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放羊的孩子」注意了!臉書推新功能掃蕩惡作劇貼文

2015/01/21 09:47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受夠了臉書動態時報上的惡作劇貼文嗎?現在這個惱人的問題有解啦!臉書今天表示,已加強掃蕩動態時報上的假新聞及惡作劇貼文。此外,若有用戶像「放羊的孩子」一樣,常常發佈這類假新聞,未來訊息出現在動態時報的頻率將大幅下降。

臉書今天表示,已加強掃蕩動態時報上的假新聞及惡作劇貼文。(法新社)

什麼是惡作劇貼文?比如說,去年中 iPhone 6 剛推出時,網路謠言滿天飛,甚至有一陣子網有瘋傳,只要將iPhone 更新至最新的 iOS 8系統,就能得到新充電方式「Wave」(微波充電)。結果還真的有人信以為真,將買來的 iPhone 6 丟進微波爐加熱,最後得到的當然是燒焦的 iPhone 6 屍體。

不要傻傻的相信網路謠言阿!(翻攝自網路)

還有哪些新聞會被臉書盯上?比如說假的健康資訊、錯誤荒謬的報導、專騙點擊率的英國研究等等,這些都被臉書列為掃蕩對象。未來使用者若在臉書上看到內容不實的惡作劇貼文,便可隨時舉發,臉書演算法會減少這些貼文出現的頻率。

臉書的新功能並不會將這些不實貼文從網上刪除,但會加入「此則新聞內容含有假的訊息,以被檢舉」的警語。不過為了博君一笑的諷刺性新聞,則不會受到此一新功能影響。

未來使用者若在臉書上看到內容不實的惡作劇貼文,便可隨時舉發,臉書演算法會減少這些貼文出現的頻率。(法新社)

然而,臉書並未說明是否未來將會加入防制機制,以防止使用者隨便濫用這項新的檢舉功能。

臉書儼然成為大部分人的資訊來源,且重要性與日俱增。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2014年的調查,美國有近七成的成年人使用臉書,且其中三成會透過臉書吸收新聞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