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世界第一棟 3D 列印公寓 你敢住嗎?

2015/01/21 09:17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近來 3D 列印技術越來越成熟,使用範圍也開始擴及至生活之中,中國一家公司就將建築廢棄物結合 3D 列印技術,建造出一幢別墅以及一棟 5 層樓的公寓,成為全球最高的 3D 列印建築,也吸引大批名眾前往圍觀。

中國一家公司就將建築廢棄物結合 3D 列印技術,建造出一幢別墅。

《 CNET 》報導,上海盈創科技公司在去年就聲稱自己能在 24 小時內造出 10 棟房子,結果果真在時間內做了出來,如今又再建造一個 5 層樓的公寓以及 1100 平方公尺的別墅,就連房屋內部也都「列印」的相當精緻,目前正在蘇州工業園區展出。

就連房屋內部也都「列印」的相當精緻。

房屋內也有窗戶,「列印」相當符合住家需求。

盈創是先在公司將大部分的建材列印好,然後再到現場組裝,並加入鋼筋及絕緣等措施,以符合國家標準。其建材的印表機高為 6.4 公尺,寬為 9.8 公尺,長則為 152.4 公尺,相當龐大,而其中「墨水」則是採用可回收建築廢棄物、玻璃、鋼筋以及水泥等。

而其中「墨水」則是採用可回收建築廢棄物、玻璃、鋼筋以及水泥等。

盈創聲稱該建築可以節省 30 %~ 60 %的建築廢棄物、 50 %~ 70 %的生產時間以及 50 %~ 80 %的人力成本,總體算下來造價將近 500 萬,不過比起一般的房屋還是便宜很多。

該公司也建了一棟 5 層樓的公寓,成為全球最高的 3D 列印建築。

3D 列印技術集低耗時、低成本、低污染等優點於一身,在科技技術日益成熟下,其應用範圍也將更廣、更普及,如今就連需要動用大量資源的房屋都能如此輕鬆的「列印」出來,看來未來 3D 列印的發展前景可期。

3D 列印技術集低耗時、低成本、低污染等優點於一身,未來發展前景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