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mazon 進軍好萊塢!一年將拍 12 部電影

2015/01/20 10:1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亞馬遜(Amazon)11 日才在金球獎大放異彩,現在就宣布旗下的影音工作室 Amazon Studio 將開始製作原創電影,打算和其他電影公司一較高下,分食好萊塢的商機大餅。

亞馬遜(Amazon)11 日才在金球獎大放異彩,現在就宣布將開始製作原創電影,打算和其他電影公司一較高下,分食好萊塢的商機大餅。(法新社)

由 Amazon Studios 製播的電視劇集《透明家庭》(Transparent)講述一名離婚的父親,如何和 3 名成年子女坦承自己是變性人的故事,獲得廣泛迴響,更一舉奪下第 72 屆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電視類最佳音樂及喜劇影集大獎,是電商跨足線上串流源創影集以來,首度獲獎。

《透明家庭》(Transparent)講奪下第 72 屆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電視類最佳音樂及喜劇影集大獎。(法新社)

然而,亞馬遜的野心並不止於此。Amazon Studios 打算將於今年拍攝 12 部原創電影。電影會先在大戲院上映,且將會在 1 至 2 個月內在 Amazon Prime Instant Video 提供付費會員收看。亞馬遜表示,一般電影從電影院下片至電視上,比亞馬遜的模式晚了 30 個星期。

除了電影以外,知名導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日前也表示將拍攝人生中首部電視劇,並將與亞馬遜合作。看來網路影音串流的商機的確不容小覷。

知名導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法新社)

79歲的伍迪艾倫在好萊塢影壇打滾超過半世紀,大銀幕佳作不斷,但從未拍過電視影集;亞馬遜和大導演這回攜手合作,成為美國影視界熱門話題,但目前雙方都未公布題材、卡司與何時首映等詳情。

亞馬遜的勁敵 Netflix 也於去年 9 月宣布進軍電影產業。(法新社)

亞馬遜的勁敵 Netflix 也於去年 9 月宣布進軍電影產業,計畫將與溫斯坦公司(Weinstein Co.)合資製作「臥虎藏龍 2」,預定明年夏末在網路和實體電影院同時首映;此外,Netflix 也將製作並獨家發行 4 部好萊塢喜劇影星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的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