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請來當我的眼!Be My Eyes App 協助視障者看清世界

2015/01/19 09:3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你是我的眼,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這首感人的情歌打動了不少人,也道出許多視障朋友的心聲。現在,隨著科技不斷進步,盲人朋友有福啦!一款最新上架的 App─「Be My Eyes」,就能夠幫助視障人士完成日常生活中的許多事情,成為他們的「另一雙眼睛」。

隨著科技不斷進步,盲人朋友有福啦!一款最新上架的 App─「Be My Eyes」,就能夠幫助視障人士完成日常生活中的許多事情,成為他們的「另一雙眼睛」。(翻攝自Be My Eyes官方網站)

丹麥的 Robocat 團隊打造了 Be My Eyes 應用程式,將用戶分成擁有正常視力的協助者,以及視障人士。使用概念很簡單:當視障朋友需要幫助時,只要用手機鏡頭錄下需要辨識或閱讀的文字,例如,冰箱裡的食物是否過期、照片內容等等,擁有正常視力的使用者就可以在另外一端幫忙。

當視障朋友需要幫助時,只要用手機鏡頭錄下需要辨識或閱讀的文字,例如,冰箱裡的食物是否過期、照片內容等等,擁有正常視力的使用者就可以在另外一端幫忙。(翻攝自Be My Eyes官方網站)

截至目前為止,共有 24,800 使用者註冊為協助人員,視障人士數量則為 2,198 名,共順利完成 4,393 件協助事件。協助人員可能來自全球各地,若視障人士來電時協助人員正在忙碌,可以忽略此來電,應用程式會自動搜尋下一位協助者,直到有人接應為止。如此一來,視障朋友就不需要一天到晚去麻煩鄰居或親友,也可以避免因時常麻煩別人而感到不好意思。

Be My Eyes 是個非營利組織,目前只有 iOS 版本,Android 版本仍在開發當中。(翻攝自Be My Eyes官方網站)

Be My Eyes 是個非營利組織,目前只有 iOS 版本,Android 版本仍在開發當中;至今累積募款已達 30 萬美元。未來只要來自世界各地的協助者夠多,就可以幫助更多視障朋友完成生活中的大小事。你也想要每天做一件善事嗎?快來試試看Be My Eyes,一起讓世界更美好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