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amsung 將靠 Tizen 擺脫 Google 掌控??

2015/01/17 09:38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由 Samsung 主導開發的作業系統「Tizen」,導入市場已有多時,但一直未能打入主流機種,與 Apple 的 iOS、Google Android 甚至是 Microsoft 的 Windows Phone 相抗衡,但 Samsung 仍然不斷投入開發資源,最新的消息是,據傳 Samsung 有意以 Tizen 取代 Android 作業系統,導入手機、平板以及最重要的「物聯網」系統中。

﹝圖片來源/The Verge﹞

目前 Samsung 的 Tizen 產品,包括智慧手錶、相機、電視和智慧型手機 Z1,但其實Samsung 最大的野心是-物聯網。Samsung 打算未來將所有智慧家電,包括電視機、洗衣機、冰箱等都導入 Tizen 系統,捨棄 Android,以擺脫 Google 的控制依賴。Samsung 表示,Tizen 的運算和佔用記憶體空間不大,可以讓裝置可以更加省電,這對需要長時間待機的隨身裝置來說,Tizen 可能在這部分佔有優勢。

但目前這個計畫仍未有很大的進展,而消費者買不買單,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