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5 CES] 不用控制!無人機自己飛!Intel 發表 RealSense 感測技術應用

2015/01/07 16:1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無人機可說是近來最紅的科技之一,但是在控制不當的狀況下,卻有撞到人的危險!英特爾( Intel )在今年的 CES 展上推出的 RealSense 技術,可以完全解決這個問題!RealSense 是一款能夠透過 3D 視覺功能,讓裝置能「看見」周圍的人或物體,並能自行閃躲,更加的輕鬆掌握裝置的操控性。

英特爾(Intel)推出一款RealSense技術,能夠透過3D視覺功能,讓裝置能夠「看見」周圍的人或物體,並能自行閃躲。(路透)

《 The Verge 》報導,英特爾於 2015 年國際消費電子展( CES 2015 )上展示一項新科技─ RealSense ,執行長 Brian Krzanich 在無人機上安裝了幾個 RealSense 深度感知攝影機,並讓此架無人機飛行,且不用遙控來控制這架飛機。

執行長 Brian Krzanich 在無人機上安裝了幾個 RealSense 深度感知攝影機,並讓此架無人機飛行,且不用遙控來控制這架飛機,就能自行閃躲障礙物。(路透)

之後,台上幾個示範的人不斷輪流走向無人機,但無人機都能快速閃避,不讓人碰到。RealSense 感知攝影機能夠感應到障礙物的方向,分別能上、下、左、右的移動來閃避,且不需由人來控制。

(法新社)

另外, Brian Krzanich 邀請一位員工上台展示第二項 RealSense 應用科技,這位名為 Daryl 的 Intel 員工,其實是為重度弱視患者,不僅左眼已經完全看不見,右眼也只剩下 1/4 的可視範圍,在示範中,Daryl 穿上了一件裝有 RealSense 感應器的外套,當 Brian Krzanich 接近 Daryl 時,RealSense 會發出訊息表示周圍有人正靠過來,透過身上的感應器通知 Daryl,讓 Daryl 以體感的方式知道身體周圍的變化,這項裝置能夠幫助使用者有更高的警覺性,當有東西太靠近時,感應器便會立刻察覺並發出通知,這項技術有望能夠發展成如鈕釦般大小的裝置,且未來將有可能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