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4 趨勢金毒獎揭曉「快遞取件」、「失蹤馬航找到了」、「珍妮佛勞倫斯私密照外洩」上榜

2014/12/31 11:38 記者陳炳宏

好奇心不但殺死貓,而且還引誘網友點擊惡意連結,由資安廠商趨勢科技所舉辦的 2014 金毒獎票選活動,得獎名單出爐,「快遞取件」成為簡訊與 LINE 詐騙熱門首選,而熱門新聞標題也最易吸引民眾,包含「失蹤馬航找到了」、「Win9 預覽版發佈」與「珍妮佛勞倫斯私密照外洩」新聞,都為駭客最愛用來散佈惡意連結或釣魚網址的誘餌,進而竊取個資,趨勢科技呼籲,面對來路不明的簡訊、LINE 訊息、新聞連結,都應提高警覺。

趨勢科技在 2014 年最後一天,發布金毒獎,熱門話題成為駭客吸引網友點選的首選。(趨勢科技提供)

資安威脅事件不斷,加上智慧裝置普及,趨勢科技舉辦金毒獎,讓網友票選年度資安危機,結果顯示,今年讓民眾 hold 不住的是「失蹤馬航找到了」惡意連結,榮獲《最駭導演獎》;「珍妮佛勞倫斯私密照外洩」消息也備受網友關注,成為駭客攻擊熱門誘餌,高票當選《最駭演員獎》;「Win 9 開發者預覽版開放下載囉!」也為常見的惡意連結新聞標題之一,獲得《最駭新人獎》。

此外,今年簡訊與 LINE 訊息詐騙相當普遍,「快遞通知單、網拍取貨或宅急便取貨」簡訊成為網友心中的《最駭迷你劇情獎》第一名,而多位知名好萊塢明星的 iCloud 帳戶遭入侵,大批私密照外洩事件讓網友最難以忘懷,抱回《年度驚世駭俗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