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玩 Chromebook?有 5 件事你必須先知道

2014/12/31 11:3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想入手一台 Chromebook 嗎?不管 Acer 或是 ASUS,在去年年底的資訊月都有推出屬於 Chromebook 的筆記型電腦,可看出它的熱門程度,不過 Chromebook 雖然外觀看起來類似,但是骨子裡可跟一般的筆記型電腦截然不同,以下特別列出在入手 Chromebook 前,你必須考慮的 5 件事。

1.Chromebook 不是一般傳統的筆記型電腦

Chromebook 的操作系統 Chrome OS 看起來很像我們習慣的 Windows 作業系統,但是其實有很大的差異,一般的程式無法在 Chromebook 上安裝使用,Chromebook有自己的應用程式平台,沒錯,就像 Android 手機一樣,你必須上 Google 提供的網路商店中,下載你需要的應用程式才使用。

如果你的工作多半是在 Google 雲端服務上完成的,例如 Gmail、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和 Google Doc 線上文書編輯器,或是你幾乎都是拿來瀏覽網站,那你很適合使用Chromebook,相反地,如果你需要執行特殊的軟體,那 Chromebook 並不是一個好選擇。

2.Chromebook 支援多個使用者

在使用 Chromebook 前,你必須先註冊一個 Google 帳號,才能開始使用 Gmail、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等其他功能。但如果有其他人要共用電腦時該怎麼辦呢?Chromebook 支援多個使用者共同使用,你可以放心將電腦借給你的親朋好友,只要你有將帳號登出,他們就無法存取你的資料和私人訊息。

3.Chromebook 需要網路連線

Chromebook 與一般傳統筆電最的的不同在於,傳統筆電即使沒有連接網路,也可以編輯文件或觀看影片。但 Chromebook 內建的記憶體極小,它需要即時與網路雲端硬碟相連,才有辦法儲存你編輯的文件,所以當你使用 Chromebook 時,你必須在有網路連線的狀態下才行。

4.Chromebook 會自動檢查軟體更新

Chromebook 像一般的 Android 手機一樣,它會自動檢查軟體的版本,並且提醒軟體更新。

5.Chromebook 內建有「好康」

在使用你的 Chromebook 時,別忘了,它可是有內建 Google 送的迷你小禮,例如額外的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空間還有 Google 線上音樂服務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