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照片藏不住!挖出你塗鴉牆上的隱藏照片

2014/12/30 09:3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放上臉書的照片不想被別人看到,隱藏起來就好了?這招現在不管用啦!只要使用應用程式 PictureBook,臉書上隱藏的照片就會通通現形,而且就算沒有朋友關係的臉書用戶,你也可以瀏覽他們的照片。

PictureBook 讓你隱藏的照片無所遁形?!(圖片來源:法新社)

科技網站《Mashable》報導,Picturebook 是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一款擴充應用程式,該應用程式宣稱使用者「能看到任何人臉書上的照片 ─ 就算沒有朋友關係也 OK。」

聽起來有點驚悚?先別擔心!PictureBook 說的功能雖然是真的,但卻也容易讓人誤會。事實上,沒有一個應用程式或擴充功能,可以直接更動 Facebook 的相片隱私設定,而 PictureBook 所能做的,只是將你本來就看得到的照片顯示出來罷了。

Picturebook 是一款 Chrome 瀏覽器的擴充功能,該應用程式宣稱使用者「能看到任何人臉書上的照片─就算沒有朋友關係也 OK。」(圖片來源:PictureBook)

比如說,你和朋友去狂歡,拍了些難看的照片,還被朋友 tag 在臉書上。你不想看到這些照片,可以選擇「從我的動態時報中隱藏」,但這並無法真正刪除或封鎖照片,從別人的動態時報上仍然可以看到。PictureBook 就是去搜尋有你在內的照片,並顯示出來。換言之,這些照片本來就可以從別人的動態時報上看到,PictureBook 只是把他們抓出來而已。

我就是不想要被別人看到照片,怎麼辦?

如果你不希望別人看到被朋友 tag 的臉書照片,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刪除自己的標籤。可以從該則貼文右上方選擇「移除標籤」,這樣一來,就算用什麼擴充程式都搜尋不到了。若你還是擔心自己的舊照片哪天又突然出現在動態時報裡,或許是時候好好檢查一下自己的隱私設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