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先別說 Wi-Fi 了 你聽過 Li-Fi 嗎?

2014/12/27 11:0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覺得公司或學校的 Wi-Fi 太慢了嗎?或許你該試試「Li-Fi」!德國物理學家 Herald Haas 發明以光波取代無線電波傳輸資料的方式-LiFi(light-fidelity),LiFi無線網路的速率較傳統 WiFi 快 10 倍,讓你開網頁不卡卡。

越多人使用、速率就會變得越慢是 Wi-Fi 最大的缺點,德國物理學家 Herald Haas 表示,Li-Fi 技術可將資料轉換至一盞 LED 燈泡中,當這顆燈泡以每秒上億次的速度閃爍傳輸訊號,只要將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上的 Li-Fi 接收器,便可對原本存在 LED 燈泡中的資料進行解碼;且傳輸速度較傳統 Wi-Fi 快 10 倍。

加上 LED 光源的快速普及,愛丁堡科研與創新局 CEO 德里克-沃德爾堅信,Li-Fi 的技術將會在全球創造一個全新的、60億美元規模的市場,未來 LED 燈具的首要功能將不再是照明,而是資料傳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