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前暴雪娛樂總監 Rob Pardo:電子競技應該被納入奧運比賽項目

2014/12/25 12:1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暴雪娛樂(Blizzard Entertainment)前創意總監 Rob Pardo 表示,運動定義應該要擴大,奧運會應該要把電子競技納入正式項目

Rob Pardo認為電子競技也是一種運動。(圖片來源:法新社)

曾一手打造出《暗黑破壞神》、《星海爭霸》、《魔獸世界》等熱門遊戲、在今年7月卸下暴風娛樂的職務的 Rob Pardo ,接受 BBC 訪問時表示,把電競納入奧運會是一個非常好的想法,因為他已經是一項非常專業、非常有競爭性的運動。「如果你看他們的運動,每分鐘的動作絕對超過 300 個以上。」

過去不乏有人建議將類似的運動加入奧運會,但奧委會仍認為這些只是「心智運動」。(圖片來源:法新社)

今年 10 月在首爾舉行的世界電競大賽,曾在 2002 年舉行世界盃足球賽的運動場,湧入了超過 40000 名觀眾,更不用說,在網路上觀看直播的全球觀眾更超過百萬人,甚至連體育頻道 ESPN 都提供了現場直播。

「這讓我開始重新定義「運動」這個概念。」Rob Pardo認為,如果運用身體的活動做為標準,電玩很難被當做運動,但現在奧運會裡面的很多正式項目,也不全然運用了身體,這也讓他對這個定義感到懷疑。

Rob Pardo曾一手打造出《暗黑破壞神》、《星海爭霸》、《魔獸世界》等熱門遊戲、在今年7月卸下暴風娛樂的職務。

過去其實不乏有人建議將類似的運動加入奧運會,如西洋棋或橋牌,就是幾個長期爭取加入奧運會的運動,但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卻認為這認定它是一種「心智運動」,拒絕把它納入運動會中。但電競界也努力做到與運動一樣的水平,如引進防範使用禁藥的措施,

Rob Pardo 認為電子競技是能吸引非常多觀眾的一項運動。(圖片來源:法新社)

Rob Pardo認為電子競技是能吸引非常多觀眾的一項運動。「你可以利用他盡情展現你的技術,並讓比賽變得更刺激精彩。」

文章來源:BB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