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度踢鐵板!Uber 執行長遭南韓判刑

2014/12/25 09:3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Uber 線上叫車服務近來熱門,並開始在全球擴張,不過也踢到不少鐵板,今天再傳其執行長卡拉尼克( Kalanick )遭到南韓中央檢查廳起訴。事實上,Uber 今年十月才在南韓開始營運,但南韓政府認為其藐視南韓當地交通法,已經屬於違法經營。

Uber執行長卡拉尼克(Kalanick)遭到南韓中央檢查廳起訴(資料照,彭博社)

南韓政府並未說明卡拉尼克一定要出庭,外界也認為他不可能前往南韓,但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其被判刑罰包括入獄兩年以及 1 萬 8140 美元的罰款。

使用Uber叫車很方便,但如今卻因法規問題,而遭各國發出禁令。(資料照,彭博社)

其實過去 Uber 就因多國的法律因素而遭遇重重困難,包括美國本土的舊金山與洛杉磯政府的起訴,以及歐洲各國當地的計程車司機群起反彈,亞洲則是有中國、台灣、新加坡、泰國、越南、印尼、印度等地都對 Uber 提出禁令,如今再加上韓國,公司營運狀況更加陷入危機。

歐洲各國當地的計程車司機群起反彈,並上街抗議。(資料照,彭博社)

這樣看下來,印度的 Uber 司機強暴案可以說是壓垮 Uber 的最後一根稻草,現在 Uber 的版圖雖然橫跨歐美亞三大洲,但也處處踢鐵板,全球擴張計畫似乎也一步步走下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