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擔憂成為攻擊武器?!自拍神器再遭禁

2014/12/23 16:5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很多人出門遊玩喜歡自拍,為達更好的效果,往往都會使用「自拍神器」,不過要前往新加坡遊玩的人恐怕要失望了,因為其多個著名景點日前宣布禁止使用這支「神棍」,而原因也令人大吃一驚。

許多人喜歡在大街上使用自拍神器調整拍照角度。(圖片來源:法新社)

近來適逢聖誕佳節,新加坡預估多個景點將湧入人潮,不過包括 Sentosa、Marina Bay、國家運動場、Zouk Club 等著名景點在內, 都宣布在接下來的活動中不得使用自拍神器,而這些單位也解釋,禁止的主要原因是其長桿狀的外型,很可能會意外傷及旁人,更甚至被當成攻擊的武器。

新加坡著名的濱海灣宣布禁止使用自拍神器。(圖片來源:彭博社)

不過其實這已經不是自拍神器被禁止的第一例,先前日本迪士尼也以會妨礙他人為由而禁止,其中包括腳架及自拍神器等器材。

為避免影響他人,東京迪士尼也禁止使用自拍神器。(圖片來源:法新社)

另外,南韓官方政府也同樣禁止,不過原因則是因通訊干擾的問題,主因為大多數自拍神器都內建藍牙,但卻都未取得官方審核通過,這恐將嚴重干擾其他裝置收訊。

自拍神器在多人一起自拍時很方便。(記者廖振輝攝)

各國對於禁止自拍神器都有一定的理由,雖然大多數原因都是基於不要妨礙他人,不過被當「武器」這點也不禁令人認為是不是想太多,若是全免禁止恐太超過,相較下來像新加坡這樣在多人場合限制倒還算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