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的陰謀?!保留 iPhone 6 16GB 版的玄機是?

2014/12/23 12:0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今年蘋果公司推出的iPhone 6內置儲存容量有著很大的改變!從以往的16/32/64GB變成16/64/128GB。(法新社)

今年蘋果公司(Apple Inc.)推出的 iPhone 6/iPhone 6 Plus 新機,除了外型與效能改變之外,內建儲存容量的設定也有著很大的不同!從以往的 16/32/64 GB 變成 16/64/128 GB,但為何是保留 16 GB 版本,而不是 32 GB 呢?其實裡頭大有玄機,Apple 保留16 GB 版原意並不是讓大家有低廉的選擇,而是讓大家不想買他,進而轉向高階的款式,這就是 Apple 的策略

不少 iPhone 用戶都表示,16 GB 版的 iPhone 6 安裝 iOS 系統後,實際可用的空間大概只剩 13 GB。(彭博社)

不少 iPhone 用戶都表示,16 GB 版的 iPhone 6 在安裝 iOS 系統後,實際可用的空間大概只剩 13GB,只要再裝幾個容量大的 App、影片、遊戲,甚至是多拍幾張照片,空間根本所剩無幾,且現在的 iOS 8 更新也需要好幾 GB 來容納,顯示出內建儲存空間嚴重不足的問題。

統計出假如 32GB 取代 16GB 版,Apple 的利潤恐會少賺高達 30 億美元。(圖片來源取自Above Avalon)

研調公司《Above Avalon》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Apple 將最低階的 iPhone 6 16GB 保留住,另外 2 款就直接跳到 64/128 GB,很顯然地就是想讓原本想買 16 GB 的用戶,轉買 64 GB 版;對於 Apple 來說,16 GB 和 32 GB 版單支的價錢其實沒有差太多,但若大量加總和,利潤可能會相差非常多,統計出假如 32 GB 取代 16 GB 版,Apple 的利潤恐會少賺高達 30 億美元。

如 Apple 預期,64 GB iPhone 6/6 Plus 成為最暢銷的版本,佔總銷售量的 48%。(圖片來源取自Above Avalon)

如 Apple 預期,64 GB iPhone 6/6 Plus 成為最暢銷的版本,佔總銷售量的 48%,16 GB 版排第 2,佔 43%;但 Apple 還更為了將來的 iPhone 作準備,這個策略能讓許多原本 16GB 的用戶想要升級至 64GB,或者是原先沒考慮買 64GB 的用戶,也會打心一橫買 64GB,但若一開始就持 32GB 的用戶,大部分人就會留在 32GB,而不會升至 64GB。

這個策略能讓許多原本 16GB 的用戶想要 升級至 64 GB,或者是原先沒考慮買 64 GB 的用戶,也會打心一橫買 64 GB。(圖片來源取自Above Avalon) 升級至64GB,或者是原先沒考慮買64GB的用戶,也會打心一橫買64GB。(圖片來源取自Above Aval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