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速超越 1000 公里!超未來運輸 Hyperloop 技術

2014/12/22 11:3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從洛杉磯到舊金山 600 公里的路程只要 30 分鐘?你沒看錯,這個由電動車品牌 Tesla 的執行長 Elon Musk 所提出的概念相當瘋狂,打造一列以太陽能為動力,沿著封閉的空氣管道軌道內以類似砲彈的方式行駛,聽起來真的不可思議,不過它卻有實現的可能!!

Hyperloop有機會成為繼飛機、火車後,最有效率的交通工具。

《Wired》報導,Elon Musk 這個近乎瘋狂的概念交通工具提案,被一家名為 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HTT)的公司接手。

Hyperloop設計以太陽能為燃料、在封閉的管道中行駛。

這家 HTT 的組成成員相當多元,包括UCLA的學生、波音、Airbus 飛機公司和 太空火箭 SpaceX 的工程師,這些人通過電子郵件規劃 Hyperloop 路線、座艙設計以及成本分析等,但其實他們在 HTT 的工作是沒有薪水的,都是以閒暇時間來進行,不過在未來 HTT 上市後,他們會被分配一部分的股票作為報酬。

Hyperloop在管內行駛會承受相當大的壓力,車門和窗戶的座艙需要一個堅固的外殼包裹,列車的設計將分為外殼和座艙兩個部分。

HTT 表示,由於列車在管內行駛會承受相當大的壓力,因此車門和窗戶的座艙需要一個堅固的外殼包裹,不能直接外露,列車的設計將分為外殼和座艙兩個部分,列車到站後,座艙會由外殼彈出,彈出的座艙再插入往反方向行駛的列車外殼。

時速超過1230公里的Hyperloop是未來交通革新的一大突破。

但 Hyperloop 還有許多問題需要克服,其中,最困難的是如何在管道中以最小的摩擦力達到最大的速度。Elon Musk 提出,利用壓縮機在列車運行時將高壓空氣由車頭傳送到車尾,同時在車底製造一股氣流,讓列車懸浮於管道中間,但是這個方案存在弊端,HTT 考慮使用磁浮替代。

從洛杉磯到舊金山只要30分鐘?這個在科幻電影中才可能出現的交通工具,有望在10年內問世

HTT 預計,2015 年將開建第一個原型,最終版本有望可在 10 年內面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