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醫護分秒必爭!甲骨文助力馬偕紀念醫院效率倍增

2014/12/22 10:10 提供 / Oracle 甲骨文

為進行院區系統的集中化,並解決儲存容量瀕臨滿載、原系統難以因應尖峰期工作量的需求,馬偕紀念醫院導入甲骨文 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 大幅提升系統效能、加速前線醫療服務品質並提升滿意度;同時更精簡馬偕紀念醫院的 IT 人員配置後續系統維護。

此次導入的 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 不但紓解馬偕紀念醫院達 2TB 近滿載的儲存容量,所提供高達 30 TB 的儲存容量,亦高於馬偕紀念醫院原採購規劃之三倍,可充分支援馬偕紀念醫院更長期的成長需求。

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 有效提升馬偕紀念醫院系統之效能及可用性,其高效能的系統表現為馬偕紀念醫院選擇甲骨文的關鍵因素:

  1. 過去系統讀取一筆請款與住院業務資料需費時 1 至 20 分鐘不等,在導入 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 後,則僅需數秒即可處理完成。
  2. 護理交班系統:每天下午三點交接病人資料時為系統尖峰作業期,平均系統操作會延遲 10 至 20 秒不等,導入 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 後系統零延遲。
  3. 第一線批價人員作業速度提高兩倍,每筆資料的處理時間由 40 秒縮短至 20 秒,患者平均等候批價時間縮短了 5 分鐘;醫生平均看診時間則可提早 20 分鐘結束,不僅患者及家屬的滿意度上升,也同步提升的第一線醫護及工作人員的生產力。
  4. 健保請款作業時間大幅縮短 70 %的作業時間。原需 20 至 28 個小時方可完成的作業,現縮短為 7 至 8 個小時即可完成。

除硬體上的升級,馬偕紀念醫院同時更換作業系統 Sun Solaris 為 Linux ,並從 Oracle Database 9i 資料庫版本升級至 Oracle Database 11g 。面對進行三大變更可能造成的風險,馬偕紀念醫院運用 Oracle Golden Gate 自動完成 95 %的資料同步作業,使原 HIS 系統及資料倉儲的資料順利移轉, HIS 系統亦無須因更換機器而進行任何修改,大幅降低作業時間及轉換成本,確保馬偕紀念醫院資訊系統穩定運作。

支援性資源

  • 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 X4 - 8 
  • Oracle Exadata 資料庫機器 X4 - 8 產品資料表
  • Oracle GoldenGate 
  • Oracle Engineered System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