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快被撞前警告你! Volvo 推出「智慧單車安全帽」

2014/12/22 09:1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為追求行車上路更安全,在安全系統研發上頗為積極且相當有成果的 Volvo,將腦筋動到了車外行人與騎士身上,發佈一款科技產品概念,經由「智慧單車安全帽」與車內系統連線,進一步提早預警,避免碰撞的發生,期望能大幅減少車輛事故。

Volvo發佈一款科技產品概念,經由「智慧單車安全帽」與車內系統連線,進一步提早預警,避免碰撞的發生。(圖片來源取自Volvo官網)

《Engadget》報導,這款「智慧單車安全帽」是由 Volvo 與單車配備大廠 POC 以及電子廠商愛立信 Ericsson 共同合作開發,此款新科技產品的概念,目的是為了能讓單車騎士與汽車駕駛作雙向溝通,藉由預先通知單車騎士與汽車駕駛有碰撞的可能,避免碰撞的預警設備。

以智慧型手機與無線網路作媒介,此安全帽能經手機資訊紀錄 App 與 Volvo 的雲端主機連線,將騎士與汽車位置傳至雲端做比對,伺服器會根據 2 款交通工具的 GPS 位置作判斷,當偵測到有碰撞風險時即會發出警告提醒碰撞的可能。

此款新科技產品的概念,目的是為了能讓單車騎士與汽車駕駛作雙向溝通,藉由 預先通知單車騎士與汽車駕駛有碰撞的可能,避免碰撞的預警設備。(圖片來源取自Volvo官網)

當系統提出警告時,騎士的安全帽會以閃爍紅光與震動作提醒,汽車則在儀表板上方閃爍紅光,並適時主動煞車或將車速放慢。

美中不足的是,此系統的限制為連上線的對象需是 Volvo 的產品,但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將自己的位置上傳至 Volvo 雲端呢!這款新科技產品將於2015年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 2015)以概念作品的形式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