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連手機就能用!Google 新款車用系統 Android M

2014/12/20 11:2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Google 投入汽車市場的動作不斷,據悉 Google 正研發汽車內建的 Android 作業系統,但可不僅是之前公布的 Android Auto 那麼簡單,傳 Goolge 將再研發一款全新的車用平台「Android M」,駕駛不用連接手機就能直接使用各種網路服務。

傳Goolge將再研發出新平台「Android M」,駕駛不用連接手機就能直接使用各種網路服務。(路透)

據(路透)消息,Google 目前的車用平台為「Android Auto」,支援 Android Auto的汽車預計將於 2015 年問世,但 Android Auto 需要使用智慧型手機連接汽車,才能收聽音樂、查詢地圖等;然而,第 2 代的車用系統「Android M」將與汽車直接整合,無需外接智慧手機,只要車輛發動就可使用 Google 服務,Android M 將成為汽車的一部分。

但考量隱私疑慮以及汽車市場,對於 Google推動 Android M 來說,為一大挑戰;且汽車研究調查公司 IHS Automotive 分析師 Mark Boyadjis 表示,每家車廠都想保有自己品牌的吸引力及與眾不同的地方,以作出區隔,並不希望每輛汽車的使用體驗都完全相同。

Google目前的車用平台為「Android Auto」,支援此平台的汽車預計將於2015年問世,但Android Auto需要使用智慧型手機連接汽車,才能收聽音樂、查詢地圖等。(圖片來源取自Android官網)

美國投顧高德納集團(Gartner)汽車部門副總Thilo Koslowski表示,若Android M獲得車廠採納,成為車用娛樂導航系統的標準系統,Google 將可取得行車資訊,如車用感應器數據、油量消耗、行車地點、速度等,能夠更加方便察覺車輛的狀態。

報導中也指出,Google 將會在次月於 Las Vegas 舉行的國際消費性電子展(2015 International CES),以及緊接而來的底特律車展(Detroit Auto Show)中公佈更多消息,屆時自由 3C 科技會為大家做出更多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