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宛若新生手臂!可用心智控制的機械義肢

2014/12/20 10:3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因為意外而失去四肢的身障者,在未來可望透過科技結合醫療,重新獲得四肢。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開發了一項新的技術,結合神經手術與機械科技,為一名來自科羅拉多的男子 Les Baugh 裝上兩個機械手臂, Les Baugh 用心智便能操控,這是全球首例可以正常運作的機械手臂,就如同全民公敵裡的威爾史密斯,這項技術有望幫助失去四肢的身障者。

Les Baugh在40年前因為電器事故失去了雙臂,從肩膀截肢。(截取自The Verge)

Les Baugh 在 40 年前因為電器事故失去了雙臂,從肩膀截肢,研究人員設計了讓身體與機械義肢相連的裝備,利用模組化義肢,辨別萎縮的肌肉,讓肌肉神經重新支配,再訓練大腦控制肌肉的振動頻率,就能藉由意念控制機械義肢。

Les Baugh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物理實驗室,在研究人員的幫助下,訓練用意念操控機械義肢。(截取自The Verge)

經過 10 多天的訓練, Les Baugh 已經可以控制兩支機械義肢,不過目前義肢的使用都在實驗室,接下來研究人員將讓 Les Baugh 回到家中,看看義肢是否能適用於日常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