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統與科技結合  中華電信 hicloud 引領霹靂上雲端

2014/12/19 09:34 提供 / 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hicloud Render 雲算圖」與大畫電影合作,協助霹靂集團旗下發行首部 3D 偶動漫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的特效後製工作。本片是台灣業界首次導入商用雲端算圖服務,將大量且繁重的算圖工作,藉由雲端分散式處理的特性,顯著降低大畫電影自有算圖設備的負擔。中華電信雲算圖的推出,為台灣數位內容產業提供全新雲端科技與創作流程,讓台灣文創影音業者能以更低成本、更快效率打造優質內容,進軍國際市場。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全片採 3D+4K 畫質拍攝製作,運算工作量非常龐大,特效畫面總存儲量高達 57,000GB,相當於 2,3000 片藍光光碟容量,全數放在雲端儲存服務上,由上百位動畫師日夜不停存取運作。製作期特效運算總時數高達 170 萬小時,如果以單一電腦運算,將耗時 194 年才能完成。此片動用近 200 台,配備 24 顆核心和 96GB RAM 的雲算圖伺服器,搭配中華電信自主研發雲端作業系統 VIRTUOSO 和高效能雲算圖管理系統,有效減少大畫電影高達 50% 以上工作量,讓大畫得以在四個月內,就完成原本預計 10 個月才能完成的運算任務。

另一方面,雲算圖除了協助大畫電影及時完成特效製作工作,在特效公司與支援業者間的協同合作流程中,亦提供雲端檔案分享、備份和導入雲端遠端控管兼儲存解決方案,讓大畫電影可以設定多重檔案權限,輕鬆管理十餘家支援業者,無須擔心電影鏡頭有任何外洩可能。此一創舉亦將改變台灣電影工業長期作業習慣,將過去類比、耗時的分工,轉變成為高效率、高安全性的數位科技產業。

中華電信自 2012 年協助奧斯卡最佳導演李安,共同完成「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金獎特效畫面後,更陸續接下多部電影的吃重後製特效運算任務,同時發展出具獨立知識產權的「雲端電影專案管理系統」、「雲端動畫師」等高科技雲端電影製作工具。未來更將結合高效能雲端儲存設備,配合可轉播 HD 高畫質的 OTT 收視平台,為台灣數位內容業,提供從製作、後製到發行的一條龍完整服務,推動製作流程及概念的典範移轉,將高品質內容帶進國際市場,讓世界看見台灣文創的出色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