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可魯有了新幫手! Microsoft 打造盲人專用 3D 耳機

2014/12/18 10:4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3D 視覺技術目前正夯,但你沒想過聽覺也能 3D!Microsoft 旗下的一間長期研究 3D 聽覺技術的公司,希望能打造一款專為盲人設計的 3D 耳機,隨時為他們提供環境中的各種資訊,大大提升戶外行動的便利性!

Microsoft 正在打造一款專為設計盲人的 3D 耳機。

這款耳機將使用不須透過耳膜傳遞聲音的骨導式設計,它能藉由震動顴骨來傳導聲音,但卻又不影響原本耳朵聽到的聲響,大大降低了盲人配戴耳機造成的壓力。

骨導式耳機能大大降低了盲人配戴耳機造成的壓力。

這款耳機也使用最新的藍芽 Beacon 定位技術。只要將 beacon 裝在任何一個物體上,當你經過它的時候, beacon 就能透過藍芽,回傳給你這個物體的位置和資訊,由此就能替盲人打造出一個聽覺的3D場景,而且隨時都有口語的提醒,甚至可以提供 GPD 導航、時刻表或旅遊資訊等服務。

藍芽Beacon定位技術能透過藍芽,回傳給你這個物體的位置和資訊。

雖然這款耳機目前還在早期開發階段,未來也將可能與 3D 視覺裝置相互搭配,但絕對不只能用來玩遊戲而已,它能讓需要更多聽覺輔助的人,能擁有更加便利的生活。

文章來源:The Next We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