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Uber 安全亮紅燈!將導入生物科技篩選司機

2014/12/18 09:5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Uber App 叫車服務話題火熱,其企業規模也不斷擴張,但同時卻也傳出許多負面消息,包括司機素質、客戶申訴管道不暢通等,更甚至有乘客遭到司機騷擾。為展現改革決心,Uber 日前在官方部落格宣佈,明年將採用人體生物特徵與聲音辨識機制來篩選司機。

Uber企業規模也不斷擴張,但同時卻也傳出許多負面消息。(圖片來源:法新社)

Uber 司機近來負面消息不斷,過去在美國本土也有著一定的篩選機制,但隨著企業規模的擴張,也有越來越多的國家與城市加入,其中又因風俗民情及人口結構的不同,篩選的結果也無法符合要求,因此 Uber 正積極尋找補強措施。

Uber 為展現改革決心,日前在官方部落格宣佈,明年將採用人體生物特徵與聲音辨識機制來篩選司機。(圖片來源:彭博社)

其中最駭人聽聞的莫過於印度新德里的司機強暴乘客事件,這也導致 Uber 停止在當地的服務, Uber 表示,有關於司機的篩選機制,目前較具體的措施有測謊機測試等,已開始於印度當地實行,而明年也將導入人體生物特徵與聲音辨識技術,已進一步篩選司機的素質。

印度新德里發生了駭人聽聞的司機強暴乘客事件。(圖片來源:法新社)

Uber 全球安全負責人卡德納斯(Phillip Cardenas)表示,目前當然沒有背景調查的機制,也沒有一個技術能完全防止司機的不良行為,不過公司必定會盡全力掌握每一項科技檢驗工具。

Uber與百度簽署戰略合作計畫。(圖片來源:法新社)

即使如使, Uber 營收似乎不受影響,除中國最大的搜尋引擎百度將投資,並在搜尋中導入 Uber 的「叫車」按鈕外, Uber 近來也獲得融資資金 12 億美元,公司總市值達 400 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