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讓對的人看對的文!臉書發表智慧 PO 文等新功能

2014/12/12 11:2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臉書的高人氣,讓許多傳統媒體在經營社群時,往往都將它列為首要的經營對象,不管是廣告、出版、新聞網站,將內容分享到臉書上都成為一門重要的學問。而臉書現在也開始正視這一塊,今天在自家的媒體網站(media.fb.com)上面,發表了幾項針對媒體或出版業的新工具,讓他們在操作臉書上更具有彈性。

這些新功能包括了:

1.興趣族群選擇 Interest Targeting:

管理者在發文時可以選擇此篇 PO 文適合的族群,可用設置標籤的方式來鎖定可以閱讀到此篇文章的網友,而且標籤可用任何字詞,不管是地點、名人,或是對象描述等等,這有點像是之前就已推出的主題標籤(Hashtag)設計,目前已經可以在 Facebook 的〈目標&隱私設定〉(Targeting and Privacy setting)來使用這項新功能,但要注意!目前新功能只適用在電腦版網站上。

Facebook現今讓出版者發文的同時,能夠選擇幾個相關的主題來鎖定目標讀者,這個功能有點類似主題標籤(Hashtag),設置標籤以連結到會閱讀相關文章的讀者,更加廣泛的受到關注。(圖片來源:Facebook Media官網)

2.時效性貼文 Post End Date:

為了不讓過期的貼文仍佔滿整個動態牆版面,Facebook 推出了這項〈時效性貼文〉功能,此功能可以讓管理者為貼文設定一個終止日期跟時間,讓新貼文得以曝光在民眾的動態牆上,且這些舊貼文到期後,也不會從專頁中刪除。

這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功能,先前 Facebook 創始者 Mark Zuckerberg 就曾對於貼文點擊率降低的問題解釋過,他表示,點閱率降低的主因為,使用者每天分享的貼文越來越多,且另一方面好友數也不斷增加,好友們也訂閱或跟蹤更多粉絲頁、社團,然而一個人每天平均可以在動態訊息牆上看到 1500 個貼文,但每個人每天閱讀動態牆的時間有限,大約只會看到 100 個貼文左右,且他強調:沒有人會看完所有的貼文,因此若這些過期貼文不會出現在動態牆上,其他貼文就有更多機會曝光。

現在你也可以在 Facebook 的〈目標隱私設定〉(Targeting and Privacy setting)來實行這項新功能,但要注意!目前這個功能也只適用在電腦版網站上。

此功能可以讓管理者為貼文設定一個終止日期跟時間,讓新貼文得以曝光在民眾的動態牆上,且這些舊貼文到期後,也不會從專頁中刪除。(圖片來源:Facebook Media官網)

3.智慧型貼文 Smart Publishing:

到目前為止,對於出版商而言,哪篇文章會受讀者歡迎是一件非常難預料的事,一篇文章會引起讀者共鳴,不僅僅是跟文章內容有關,也有可能是標題下的正確等因素,因此 Facebook針對這點,推出(智慧型貼文〉的新功能,若有夠多的用戶將你的文章分享在自己牆上, Facebook 會認得這些熱門文章,並自動分享給有在你的專頁點讚的其他讀者。

並且,這些智慧型貼文不會出現在你的專頁裡,但管理者可以從另外一個新的介面看到這些發文、留言跟評論等,以進行管理。

但注意!目前這個功能僅供部分媒體出版商做使用,但期望往後能開放給更多人使用;媒體出版商可以至〈頁面設定〉( Page settings )裡的〈出版商工具〉選項( Publisher Tools ),點選〈智慧型貼文〉( Smart Publishing ),以實施此功能。

Faceboo推出〈智慧型貼文〉的新功能,若有夠多的用戶將你的文章分享在自己牆上,Facebook會認得這些熱門文章,並自動分享給有在你的專頁點讚的其他讀者。(圖片來源:Facebook Media官網)

4.網域洞察 Facebook Insights:

文章流量分析和資訊讓媒體出版商可以更了解讀者需求,並藉此改善其內容的方向,因此 Facebook 也針對這點改善了其分析功能,讓管理者可以看到某段時間內哪個 URL 連結最熱門、哪些文章的曝光率最高。

另外,Facebook 也宣布改進了網頁版跟安卓(Android) 版的熱門話題功能。

Facebook改善了分析功能,讓管理者可以看到某段時間內哪個URL連結最熱門、哪些文章的曝光率最高。(圖片來源:Facebook Media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