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醫療業資料爆炸性的成長對 IT 帶來更多機會與壓力

2014/12/04 17:17 提供/EMC

根據 EMC 贊助 IDC 調查的垂直產業分析報告( Vertical Industry Brief )指出,醫療業在數位世界( Digital Universe )佔有顯著比重,加上 48 %的年成長率,使醫療業成為成長最快的產業之一。該項名為「數位世界帶動醫療業的資料成長」( The Digital Universe Driving Data Growth in Healthcare )的研究報告說明在未來幾年各項關鍵醫療趨勢將加速資料的成長以及對資料的依賴。

根據 IDC 的報告,隨著健康醫療應用的增加,如電子健康紀錄( Electronic Health Records , EHR ) 與越來越大的醫療成像資料等, IDC 預測到了 2020 年,將有 50 %的健康醫療系統採用第二代的 EHR 技術。

調查發現還包括:

  1. 法規遵從將帶動資料成長:政府的法令規定醫療機構必須將病患資料保存一定時間,許多機構亦選擇永久保存。
  2. 因人口老化與成長導致對醫療服務的需求增加:預計在 2010 到 2020 年間,這方面的因素將在醫療照護需求中成長至 81 %。
  3. 醫療機構在未來必須以更少的資源提供更多服務: IDC 預測美國在 2020 年將短缺 20,400 位內科醫生,完全跟不上病患對治療方法與服務速度的期盼。 

此現象可看出醫療界的需求持續攀升。 IT 將會是未來成功的關鍵推手,需要具備更高一層的靈活性、彈性、以及規模;不過單就資料與系統的量來看,大多數的資料將無法獲得足夠的保護。

相較於醫療界的數位世界資料量令人生畏,資料成長與複雜度的真正挑戰,是如何在正確的時間點找到正確的資料。醫療資料若經過附加標籤以及分析,將有 57 %的資料會成為有用資料,且透過巨量資料與資料分析,醫療機構即可專注處理所有資料中 3.1 %的最有用資料,用來進行診斷、治療、以及研究。 

根據此報告,醫療界必須做好準備因應眼前的趨勢,關注雲端、巨量資料、行動、以及社群等方面,運用 IT 執行法規遵從、資料備份、以及系統回復等方面的策略。關鍵的促成技術包括:

  1. 混合雲( Hybrid Cloud )讓持續照護的各階段能更有效分享資源與協作
  2. 資料湖( Data lakes )允許大規模儲存模式以及執行各種資料分析
  3. 企業級資料保護與對外防禦

委由 IDC 進行調查與分析的 EMC 數位世界研究報告,是唯一彙整出每年全球產生資料數據與預測的研究計畫。這項研究計畫已邁入第 7 年,於 2014 年 4 月發表了「數位世界的機會:多元資料及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 )逐漸顯露的價值」報告。若想進一步認識數位世界,請瀏覽:

http://www.emc.com/leadership/digital - universe/index.ht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