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透過電腦入侵!中國數十萬 iPhone 感染病毒

2014/11/07 13:23 自由 3C 科技/陳宜豐

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美國資訊安全業者 Palo Alto 表示,他們發現一款新的 WireLurker 惡意程式 ,會透過電腦主機 USB 連線的途徑入侵 iPhone 手機,在地區部分,則是以中國的 iPhone 用戶為最大宗。

圖片來源:路透社

目前已知 WireLurker 會先感染使用蘋果電腦作業系統 OSX 的個人電腦,在 iOS 裝置以 USB  連線同步時,進而感染使用 iOS 作業系統的 iPhone 跟 iPad。在感染  WireLurker  後,該惡意程式將會竊取 iPhone 手機與 iPad 平板裡頭的聯絡人資料、訊息,並且下載更新版的惡意程式,讓被入侵用戶裝置裡頭的惡意程式碼保持在更新狀態。

圖片來源:路透社

而中國 iPhone 用戶會被入侵如此之多的原因,主要是許多用戶都由一個名為「麥芽地」的論壇網站中下載盜版軟體,這個論壇網站除了教導用戶如何破解 iPhone 外,還提供許多盜版 iOS 應用程式的下載,根據 Palo Alto Network 表示,麥芽地論壇中下載的總軟體量高達 35 萬 6000 次,因此推估已經有超過數十萬的 iOS 裝置遭到入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