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手機終將取代電腦! Google 闡述未來亞太區數位發展趨勢

2014/11/05 15:10 自由 3C 科技/陳宜豐

Google 昨天在台灣舉辦「」亞太區媒體活動,會中除了展示最新的 Android 5.0 硬體裝置與應用之外,執行董事長 Eric E.Schmidt 並且也透過視訊方式發表演說,強調 Google 在亞太地區不僅僅要達到「行動第一」(Mobile First),在未來更要採用「行動唯一」(Mobile Only)的策略,將會以行動裝置作為最重要的發展重心。

Google 在會中並且發表了他們調查亞太地區數位使用者的兩大特性:對於自拍的高度興趣與偏好大尺寸手機,根據 Google 在會上發表的數據,亞太地區使用者在搜尋「自拍」(selfie)的比例遠高於歐美地區,以比例來說,甚至有高出 10 倍的數字出現,這或許可以解釋近來為何台灣與中國的手機硬體廠商紛紛推出以自拍為主打的機種。

此外在大尺寸平板手機(Phablet)的部分,亞太地區的成長也高於世界其他地區,根據 Google 提出的數據顯示,雖然 3.5 至 4.9 吋的中尺寸手機仍佔大多數,但是從 2013 年至 2014 年,5 吋至 6.9 吋的手機市場手機比例卻有大幅度的成長,從佔整體市場量 2 % 提升到接近 10 % 的程度,排擠掉大尺寸平板(8.5 吋以上)以及 3.5 吋以下小螢幕手機的市場。

Google 也展示了亞太國家中手機與電腦的擁有比例差異,在亞太市場上已經出現了所謂 Smartphone Gap  這樣的情況,即使用者擁有一台以上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卻沒有半部個人電腦裝置, 在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南韓,這個比例差異都達到 10 %,而台灣則是因為個人電腦市場的數量相當高,以目前來說,個人電腦的比例仍高於智慧型手機,不過 Google 也表示這個情況也很快就要逆轉。

這個情況不僅僅發生在個人電腦上,也發生在其他隨身數位裝置裡頭,Google 表示,目前已經有超過一半的手機用戶以智慧型手機觀看視訊、聆聽音樂,甚至是玩遊戲,Google  甚至大膽預言,遊戲的時代將會由原來的大型機台->家用遊戲主機,變成以手機為主要的玩樂平台。

從單純的手機到個人的行動數位平台,Google 這次展現的不僅僅是作為一個個人通訊裝置的改變,透過更多不同的應用,讓手機這個現代人隨身必備的數位裝置,成為帶領社會進步的重要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