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搖控汽車發動!Apple 開發 CarPlay 更多應用

2014/10/22 10:07 陳宜豐

Apple 去年正式發表了他們針對汽車開發的 CarPlay 應用,不過在初期階段我們只看到可以讓手機與車上音響連接,利用 Siri 語音控制進行撥接電話、地圖導航等功能,這些基本上不用 CarPlay 系統也能做得到,讓人懷疑 CarPlay 是否僅是 Apple 的雞肋產品?

圖片來源:USPTO

不過在美國專利暨商標辦公室(USPTO)昨天公布的文件中顯示,Apple 的 CarPlay 能做的東西不僅於此,根據第 8,868,254 號專利文件,可以看出 Apple 要把 iPhone 變成是個人專用的汽車遙控器,在配對之後不僅可以操控娛樂導航設備,甚至可以自動解開門鎖,或是在冬天時預先發動汽車引擎。

圖片來源:USPTO

在文件中可以看出,這套系統可以偵測裝置與車輛的距離與方位,進而判斷該採取哪些行為,如離開車輛一定距離時自動上鎖、接近車輛後方時自動解鎖打開行李廂門等。在連線的部分則可能採用藍牙 LE 或是其他類似的傳輸規範,至於會不會搭配 Touch ID 做指紋辨識功能認證,可能性也相當高。

圖片來源:USPT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