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與 Facebook 計劃提供女性員工免費冷凍卵子福利

2014/10/15 09:39 陳宜豐

不管是哪間公司,女性在職場裡一定都會面對到懷孕生產與職場成就的兩難取捨,跟據外電報導,為了解決公司內部女性員工在這點面臨的困擾,美國科技公司 Apple 與 Facebook 將提供女性員工免費的冷凍卵子服務,女性員工可以在適合生育年齡時(20-35 歲)將自己的卵子冷凍起來,保存在專業醫療場所,等到想要生小孩時再與先生的精子結合後,重新植回子宮,最長可達 10 年。

精蟲顯微注射術將精蟲注入卵子。(本報記者蔡淑媛翻攝)

很顯然的,Apple 與 Facebook 推出此項福利就是針對公司內部的年輕女性,希望她們可以將人生的精華歲月貢獻在公司事務上,雖然說這兩家公司也有提供一些員工育兒的福利,不過除了冷凍卵子技術目前仍有風險外,換個角度想,這變相鼓勵了高齡生產的行為,以及顯現出科技產業員工家庭生活與工作的失衡情形。

育齡婦女先將卵子細胞冷凍,儲存在專業冰凍桶中,等到計劃生育時再行解凍使用。(本報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