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入侵香港佔中人士手機!Xseer 間諜 APP 可能偷走手機敏感資訊

2014/10/02 10:45 陳宜豐

香港佔中情勢越演越烈,雖說檯面上的警察行動暫告平息,但檯面下的科技戰才正要開打,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一家名為 Lacoon 的行動資安公司指出,他們偵測到一款新的手機間諜程式 Xseer,外觀功能類似 What's App 這類的傳訊軟體,並且打出佔中行動的行動協調工具為口號,吸引參與靜坐的成員下載,但在下載後,會將手機裡所有的個人資訊,包括聯絡人、通話記錄以及即時通訊軟體的訊息內容傳送出去。

畫面來源:路透社

相當可疑的是,這款透過 Cydia 越獄方式下載的間諜 APP, 一次就推出 Android 以及 iOS 兩個版本,加上整體程式具有相當的複雜度,Lacoon 推測可能會是國家級的資訊單位或者是擁有相當實力的團體所製作,但是不管如何,不要下載來路不明 APP 或是遊戲,才會是保護手機安全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來源:New York Tim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