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影情境成真!Google 為測試無人駕駛車打造虛擬加州!

2014/08/22 11:52 陳宜豐

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Google 為了能說服加州當局修改無人駕駛車無法上路的法令,利用山景城總部的電腦建構出模擬整個加州的道路系統,利用電腦程式驗證無人駕駛車可以安全地在複雜的交通環境中行駛。

圖片來源:法新社

Google 此舉是想利用這個方式,取代加州政府要求的在封閉道路環境下進行的模擬測試,若依照加州政府的需求,Google 需要在封閉賽道或是管制一般道路環境下進行無人駕駛車的道路試驗,而上述兩者不是所費不貲,要不就是可能性太低。

圖為 Google 無人駕駛車電腦研判的路況圖,圖片來源:路透社

目前 Google 已經在系統中進行了將近 400 萬英里的測試里程,並且投入了 50 輛虛擬自動駕駛車輛進行模擬測試。不過目前加州當局並未認可這項模擬測試是否合法,其他汽車測試單位也表示,Google 的模擬測試相當具有風險,因其系統無法真正即時演算出道路上的各種突發狀況,所以看來 Google 想要以此通過加州政府的要求,讓其無人駕駛車正式上路,恐怕還有得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