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耗電再降低!Samsung 發表 20nm SoC 八核手機處理器

2014/08/14 18:24 陳宜豐

在昨天 Samsung 宣布了新款 Galaxy Alpha 手機的同時,也發表了 20 nm 製程的新款八核心手機處理器 Exynos 5430 系列。在 CPU 部分,Exynos 5430 採用了四核 Cortex A15 + 四核 Cortex A7 的配置,處理時脈分別是 1.8 Ghz 與 1.3 Ghz,並且搭配 Mali T628MP6 GPU(跟 Exynos 5422 相同,但時脈提升至 600 Mhz)。

此外,Exynos 5430 採用了 big.LITTLE HMP 架構設計,兩顆處理器可以在同一時間一齊運作,這也讓 Exynos 在進行高解析度畫面的處理上更為輕鬆,並且具備了代號為 Serien 的多重格式解碼與 H.265 硬體解壓功能。

目前 Exynos 5430 已經運用在 Galaxy Alpha 手機上頭,至於下個月即將發表的 Galaxy Note 4,據傳將會採用更強的 Exynos 5433 處理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