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投入醫療應用!Intel 利用穿戴裝置研究帕金森症

2014/08/14 09:25 陳宜豐

穿戴式裝置的應用日漸廣泛,除了跟手機連接或是運動追蹤的功能之外,也將投入醫療的應用領域,Intel 昨天宣布他們將與 Michael J. Fox 合作,應用穿戴式裝置進行帕金森症的研究。

Intel 利用穿戴式裝置與智慧型手機進行帕金森症研究,畫面擷取自 Intel 官方影片

這個研究將會設計一個 APP,讓患者記錄日常服用的藥物記錄與行為感受,每天每人將會產生 1GB 的數據資料,透過搜集研究這些資料,來分析藥物與患者行為改變的關係。

穿戴裝置所收集到的數據將會回傳至手機中,畫面擷取自 Intel 官方影片

目前這個研究共有 16 位患者以及 9 位健康志願者(作為對照組)參與,這些參與者在研究過程中將會全程戴著穿戴式裝置(包含睡眠時),來記錄自己的生理狀況,包含症狀發作時的抖動、睡眠模式、步行姿態、平衡感等等。

手機搜集到的資料將會回傳至雲端,供研究人員進行研究,畫面擷取自 Intel 官方影片

或許透過科技的發展,可以讓我們慢慢了解這些疾病的確切機轉,或許有一天,能夠讓這些目前尚無法治癒的疾病,找到治療的方法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